英國政府積極使用 AI 人工智能!一工種或要失業?!

| 蘇家華 | 02-03-2024 02:27 | |
英國政府積極使用 AI 人工智能!一工種或要失業?!

到底 AI 人工智能是否真的可以取代人類工作?這個問題相信不少人心中已經有了答案,甚至有些人會為自己的生計感到憂慮。或者不少打工仔憂心的事情,在近日 AI 流行的情況下已經出現,例如英國政府現正積極推廣使用 AI 來完成一般由公務員完成的工作,如起草對議會質疑的回應等。

即刻按此,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

英國副首相杜永敦表示,政府將推出一種名為 red box 的 AI 工具,當中特別之處是可以整合信譽良好來源(如議會記錄)資訊。現時由 AI 處理的單獨文書工作亦步入試驗階段,懂得針對公眾諮詢進行獨立回應。現時雖不清楚 AI 工具可以多快速度來完成這項工作,但杜永敦聲稱如以真人處理的話,是需要 25 名公務員,花費 3 個月的時間完成。當然,以 AI 處理的文書工作,其實最終都有真人 double check 的,例如需要查核回答內容來源等。

另外,外媒也引述杜永敦近日對於 AI 人工智能的說法,就是將 AI 技術套用於政府工作,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去精簡公務員職位,而這也是他想做的事,而有關理念是與首相辛偉誠的想法一致,即是利用技術來提高政府生產力。不過當中令人震驚的是,不論辛偉誠及杜永敦均沒提出透過讓 AI 工作來節省政府開支,相反更會增聘內閣辦公室 AI 部門人手,由現在的 30 名大增至 70 名,預算花費會由 500 萬英鎊(約 HK$4,945 萬)增加到 1.1 億英鎊(約 HK$10.9 億)。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【熱門報道】

Source: Engadget

相關文章

Page 1 of 13